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tortoisesvn 使用教學:新增資料夾中的檔案,進行版本控制

首先,利用檔案總管,在「project」資料夾裡面,新增一個檔案,這邊以新增「svntest.txt」為例子,要注意的是「svntest.txt」的ICON圖示,多了一個問號。

assembla023

接著打開「svntest.txt」,並且輸入一些文字,作為測試之用!

assembla024

此時換到檔案總管,用右鍵點選「svetest.txt」,選擇「TortoiseSVN」「Add」,把「svetest.txt」這個檔案加入到SVN的版本控制裡面。

assembla025

之後出現的是一個確認是否加入版本控制的對話匡,點選「OK」即可。

assembla026

如果新增檔案成功的話,會出現下圖的對話匡,在Action欄位下,會有Added Finished的字出現,表示新增檔案成功囉!!

assembla027

從檔案總管之中也可以看到,「svetest.txt」經過新增(Add)的動作之後,圖示的ICON也從「問號」,變成了「加號」,這是第一個可以確認「svetest.txt」是否真的有加入到SVN的版本控制內!

assembla028

不過「project」資料夾的圖示,會是一個驚嘆號「project」資料夾,這表示,內的檔案,還沒有作COMMIT的動作!

assembla032

沒有留言: